ZChun春Alice

☏河马食堂☎:

这周又回来了,依旧是视频,这次关于焗饭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jk0OTczNDgw.html


去餐厅几乎不点焗饭吃,大部分焗饭都很腻、热量很高,今天自制的这款相对比较清爽些,很适合春天吃,不过减肥党请自重。


材料

米饭 100g

蘑菇 70g

小番茄 4-5个

荷兰豆 5个

洋葱   60g

培根   3片

番茄泥   70g

淡奶油  10g

牛奶      20g

水浸马苏里拉  适量

帕玛森奶酪      适量


步骤

1、所有蔬菜洗干净,蘑菇对半切后切片,培根切丁,小番茄从中间剖开,荷兰豆斜着对半切。

2、马苏里拉球切成小片,帕玛森用奶酪擦丝器擦成碎丝。如无马苏里拉球可选用块状,一样是切片。

3、洋葱切成丁,之所以不和其他蔬菜一起切洋葱,是怕生洋葱的味道沾染到刀刃上。

4、油锅加入2tbsp的油,翻炒洋葱和培根半分钟后加入蘑菇片,翻炒到蘑菇略微变黄再加入小番茄和荷兰豆,撒少2g左右海盐和黑胡椒备用。

5、白饭和炒好的蔬菜拌均匀,加入番茄泥拌匀,撒上帕玛森,铺上马苏里拉,淋上淡奶油和牛奶。

烤箱预热200度,烘烤15分钟,我的小烤箱直接没有预热烘烤的。

焗饭乘热吃,我不推荐大家用隔夜饭做焗饭,总觉得冷饭就不好吃了,最好就用新鲜米饭做,煮锅饭不是难事^^

关于番茄泥,我一直选用好品质的意大利番茄膏备再家中,主要是做肉酱和熬制其他酱时候用,大家自行选喜欢的电商平台搜索意大利番茄膏吧。


视频中的那碗汤——马蹄百合海底椰水


最近吃了太多过分燥的食物,所以用来清润的,问了广东姑娘,女孩子春天还是不要喝这么寒性的东西,加一颗红枣进去比较好。


马蹄  两颗

百合  10片

海底椰 2片(事先浸泡一下)


所有材料放入锅子中,煮沸后小火炖15-20分钟左右。我没有加任何糖,刚好配焗饭吃中和少许腻。

大家周末愉快



评论

热度(5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